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再提标

发布日期:2022-08-25 09: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3日上午,正在上班的县人社局农保处工作人员,接到了南河镇王集居六旬老人许鹤珍打来的电话,询问8月份卡上的钱为什么突然多了。工作人员耐心告诉老人,自2022年1月1日起,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210元提高到230元。截至8月底,全县增发养老金全部兑现到位。许鹤珍了解情况后,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左邻右舍的乡亲们。“真的是太好了。”居民老赵爹不住称赞。因为疫情的影响,居民家庭收入较往年有所下降,此次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政策,为稳定收入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来,县人社局农保处广开言路,开通服务热线,广泛听取群众声音,深入群众,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方式等群众关注问题一一解答,真正做到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所求。

我县还形成了以镇街人力社保经办和派出机构为核心、社银合作服务网点为辅助、通讯沟通为桥梁的网格化管理社保基层“服务网”,持续高效推进城乡居保工作健康发展,努力实现群众就近办理相关社保业务,让办事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向“就近跑一次”转变,力争实现“人人享有保障”的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