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日期:2022-02-15 09: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学期、新气象。2月14日,我县各中小学举办了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拥抱新学期的到来。

县银河路小学“开学第一课”以升旗仪式、爱国主义教育、好习惯养成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教育为主要内容。学校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向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情操,激发爱国热情。

县银河路小学学生 高敬尧:作为少先队员不仅要好好学习,还要学习奥运健儿拼搏努力的精神,在生活中做一名明事理的好孩子,文明诚信美德的好少年。

升旗仪式后,各班级还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利用图文的形式展示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县银河路小学教师 林丽丽: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我们学校对全校教师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做学生安全的守护者。

随后在县实验初级中学,记者看到,一堂关于“我为冬奥添光彩”主题班会活动正在开展,不仅使学生学习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冬奥会的有关知识和国家举办冬奥会的伟大意义,还体验了成功的无比喜悦,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热情。

县实验初级中学学生  朱安琪: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国家举办的又一次重要的体育盛会,作为一名中学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在今后学习中,我将像奥运健儿那样更加努力、更加拼搏,学好本领。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