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国道响水绕城段通榆河大桥建设全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3-03-08 09:1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204国道响水绕城段改扩建通榆河大桥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奋战在项目施工一线,抢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按工期节点顺利推进。

3月6日上午,记者在204国道响水绕城段改扩建通榆河大桥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专注地操作着摊铺机、压路机,有条不紊地进行桥面沥青摊铺作业。摊铺机张开可伸缩的“双臂”,均匀而缓慢地撒下沥青混合料,压路机紧随其后,一遍遍地碾压着沥青桥面。施工人员有的挥动着铁锹辅助机器摊铺边角,有的喷洒润滑剂,防止胶轮与沥青粘连。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施工质量,施工人员要反复检查路面的平整度、压实度和温度。

项目部负责人胡绪林说:“项目自2021年4月份正式开工,目前进入扫尾阶段,当前正在摊铺沥青面层,沥青面层下面层8公分,上面层4公分,预计两到三天内沥青面层工作全部结束,3月底前将全面建成通车。”

204国道响水绕城段改扩建通榆河大桥项目是省市重点交通工程,总投资1亿元左右,桥梁总长727米,按照I级公路标准建设,通航净空70×7米。出于河道航运安全的考虑,通榆河桥将采用“一跨式”过桥的结构,跨幅110米,主墩桩基深达60多米,桩径1.8米以上。通车后,将全面改善204国道行车环境,优化路网结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