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客运市场秩序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08 09:2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范道路客运领域安全风险,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进一步促进全县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便捷、高效开展,更好地服务经济、服务民生。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八个严禁”开展,以“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为目标,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原则,采取源头管理与综合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客运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市民创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期间,重点对客运班线、旅游包车、客运包车执法检查,保护道路客运经营者和旅客的合法权益,消除乘客出行的安全隐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外,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取缔一批非法营运车辆,整治一批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打击一批长期违规经营的营运车辆,减少交通安全违法和运输违章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市场秩序良好和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