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用结合 转型出彩 我县工业企业技改数转势头强劲

发布日期:2022-05-24 09:1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我县工业企业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全县产业绿色转型插上“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翅膀。

今年,我县工业企业紧紧扭住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全县产业绿色转型插上“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翅膀。

5月23日,在江苏科力普集团的生产车间内,焊花四射、热气升腾,原料铝带经过激光切割机、焊接机器人的加工后,新款散热器沿着铝钎焊加热炉连续下线,相对于传统的手动加工,效率和品质得到双提升,各种型号的产品即将开赴山东时风集团、常州东风集团、江苏沃德集团等知名农机企业。

副总经理徐明:目前,各型号订单大概在6000台左右,我们正在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制用户订单。今年我们技术部加大技术攻关,已经申报了6项技术专利,年内有望通过审批。我们在国四排放产品开发方面,重点研发板翅式结构产品,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了科技支撑。

江苏科力普集团是我县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接近40项。今年,该公司围绕国家“双碳”目标,瞄准大势、抓牢机遇,强化与山东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围绕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散热器的前沿课题,不断加大创新投入,提前谋划国4新款散热器,目前试机生产的散热器具有重量轻、能耗少、成本低等特点,预计全年产值可突破1.5亿元。

科技创新不仅在“研”,还在于“用”。江苏金天马纱业有限公司瞄准行业导向,引入新设备、开发新产品,在完成细纱单锭监测、紧密纺、竹节纱设备等多项技改升级后,又投入近400万元新上两台全自动络筒机,不但络纱、换管、换筒等工序实现智能化操作,还附带异纤检测功能,品质把控显著增强,效率也提高了10%以上。

江苏金天马纱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兰大中: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5%到10%。我们对功能性纤维进行研发,跟上时代潮流,每个月正常开发品种200个。

创新驱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加快科技产业变革、构筑现代化建设新优势的关键力量。我县企业按照这一目标,努力在技改创新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正治新材料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保持着每年十余项专利和上百种新品的增长。东工合金新材料利用东北大学技术优势,可将较厚的钢带轧制到0.03毫米左右,精度能达到1微米,这些含金量十足的企业不仅在各自领域熠熠生辉,更在响水沃土“组团成阵”,共同发力释放出创新发展的勃勃生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