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为企业“输血”赋能

发布日期:2022-04-14 09:4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出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多渠道宣传辅导,对所有企业进行电话、短信提醒、上门宣传,以精准的服务让企业“零时差”享受到“带温度”的税收红利,确保减税降费的“春风”惠及每个企业。

4月12日,响水县税务局陈家港分局工作人员来到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就留抵退税相关政策、手续办理等与企业直面沟通、现场解决,当天内就完成该企业的留抵退税工作。据悉: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盐城市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货物进出口量较大。为了保障疫情下的正常生产,县税务部门第一时间把国家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江苏德龙镍业公司成本科科长 郁正雪:对我们精准识别符合留抵退税的条件,一对一辅导申报,确保每月留抵退税。截至目前为止累计退税2200万,使我们企业更加增强信心。

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高卡轻合金有限公司是响水县新投产的又一个大中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铝型材的加工和生产。上午,县税务部门通过网上提交了《制度性留抵退税申请》,下午退税款就转进了公司账户。

江苏高卡轻合金公司法人、执行董事长 陈翔:今天我们公司收到税务部门的退税1009万元,这笔资金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目前疫情对公司的发货和采购有不少的影响,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

聚焦企业纾困发展,内塑专业技能、外辅政策落实。响水县税务部门围绕按照省、市局具体要求,以电话辅导、大数据推送等多种方式精准提供政策解读和税费服务,将税收红利化为企业纾困发展的底气和顺利“闯关”的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陈家港分局局长单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局具体要求,我们全面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精确测算、精心宣传、精准对接,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目前,响水已为28家骨干企业退税3638.08万元,快速为企业“输血”赋能,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