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不停工 冲刺虎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2-04 19:00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期间,我县德龙公司等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不停工、不停产,以火热的建设力度,全力冲刺虎年“开门红”。

大年初三,记者在德龙公司高端不锈钢项目现场了解到,数百名技术工人放弃休假,全力以赴保障该项目的按期投产,推动公司“二次创业”,实现转型发展。目前,德龙高端不锈钢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大型设备安装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德龙公司高端不锈钢项目工厂负责人 苗建军:项目建成后可产不锈钢连铸板坯135万吨,产值超200亿元,为德龙提供一个新的增长点。从铁水到IOD冶炼、VUD真空冶炼、不锈钢板坯连铸机,整个工艺是国内先进水平。

不锈钢产业不仅是我县的支柱产业,也是盐城市钢铁主导产业的重要组成。我县主动策应市委高标准建设黄海新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沿海优势,优化沿海产业布局、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在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记者看到大部分建筑处于内部装饰装修阶段,图文信息综合楼主体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建设人员克服气温寒冷、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错峰施工、多线作业,坚守在现场,保证施工不断档。

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项目负责人  李学峰: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央企担当意识,加快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以能吃苦、打硬仗,能拼搏、打胜仗的昂扬姿态,保证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如期开学。

盐城钢铁职业技术学院项目,紧扣不锈钢主导产业,建设冶金材料系、智能制造系、信息工程系、现代服务系、艺术教育系,基础教育部等“五系两部三中心”。建成后,将为我县培养更多的金属压力加工、金属热加工、钢铁装备运行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专业人才。

我县各项目施工单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不畏严寒干当前,只争朝夕抓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