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完善城市功能 高质量建设宜居县城

发布日期:2022-11-21 09:1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那么在大家的心目中,中国式现代化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近日,县城街头出现不少绿色专属号牌的新能源出租车,成为街头一道绿色风景,我县出租车行业迎来“油改电”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11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华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一些新投入使用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正停在院内充电。出租车司机吕东是首批使用新能源纯电动巡游出租车的驾驶员,说起自己的爱车,吕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新能源车成本比原来的油车降低了一半,车子空间比原来的油车大,操控性能比较好,乘客反馈坐着也挺舒适的。

出租车司机  吕东: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我们出租车也可以在线上接单,客单量增加了不少,减少了等客的时间浪费。在我心目中,出租车的现代化就是精准化、节能化、智能化。未来,我希望接单平台的地图可以更加准确,新能源出租车的充电可以更快速、便捷,提高出行的安全性。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遇见美,这对我县市民来说已是一种生活常态。我县通过消除裸露地面、绿化亮化提升、增设景观小品等,用“小工程”编织“大绿景”,打造了多个城市“口袋公园”。同时,我县还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在打造一批精品绿化工程的基础上,力推县城绿化养护管理精细化,保证县城绿量稳步增长的同时,推进县城绿化迈上新台阶。

市民  顾建林:我们心中的县城现代化就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绿色。近几年来,我们小区配套建设了口袋公园,平时老人在家门口就能锻炼,孩子在小区就能玩耍。响水这几年来,新建了很多漂亮的公园,比如东鸣湖公园、文体公园,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希望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地方。

征程万里风正劲,任重千钧再出发。全县干群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努力把响水建成城市韵味更加彰显,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更加规范的“蓝天、碧水、绿地”的现代化城市,不断打造宜居生态美丽新响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