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镇正茂新型社区倾力打造和谐人居环境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10-14 09:1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们这个小区内安装的空调全部在一条直线上,已经入住的74户村民,没有一户饲养鸡鹅鸭,环境整洁美观,做到长效保洁,在周边村级新型社区中,是屈指可数的示范小区。”运河镇社会事业局局长兼正茂村党总支书记宋正华向笔者介绍正茂新型社区的管理经验。

正茂新型社区于2019年6月启动,总投资约1100万元,建筑面积达9000多平米,2020年12月份竣工。在入住的74户村民中,四类人员11户。该社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档次配套,已建成生活污水处理站、无障碍公厕和健身文化广场、群众议事亭、文化长廊等,设施应有尽有。绿化、亮化、美化,更是令人流连忘返。正在建设的王正茂红色文化广场,是以烈士王正茂的英雄事迹为主题,村党总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融入清新淳朴的民风民俗,倾力打造成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和谐人居环境、示范新型社区的重要元素。

借助黄河故道片区项目实施的契机,该村积极发展牛蒡、浅水藕和胡萝卜及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兴办民生实事,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和集体积累,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