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线整合转型 智能惠民便民 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1-04-25 08:4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县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县安捷城乡公交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响水至大有最后一条班线,计25辆小型客车的收购改造工作,标志着我县现有的7条农村客运班线105辆车已经全部完成了收购改造工作,全年度共投入新能源车100辆,县镇班线更好的完成了整合转型,(除盐城大市区外)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

“城乡公交一体化”是今年我县一项为民生办实事工程,我县秉持“安全、便捷、诚信、惠民”的原则,按照“县镇班线整合转型,智能惠民更加便民”的要求,立足于改革创新,着眼于整合重组,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有力地推动了城乡客运向公交化运作模式的转变。

我县共有7条县镇客运班线,今年2月初完成了响水至工业经济区(S326线)、响水至黄圩(黄响线)、响水至龙马3条班线,共计21辆车的改造收购工作,投入28辆新能源车运营;3月底完成了响水至陈家港(南响陈)、响水至陈家港(北响陈)、响水至黄圩(小尖)3条班线,计58辆车的收购改造工作。

县交运局客运股汪玲玲:为全面推进我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根据省、市、县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相关要求,我局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所有车辆全部纳入响水安捷城乡公交公司进行统一的公司化、公交化管理,发班时间为早6点至晚6点半,发班间隔为客流高峰期10至15分钟一班,非高峰期为20分钟一班,执行的票价为原核定票价的60%。

在县安捷城乡公交公司,记者看到所有公交车都完成了升级改造,车内干净整洁,都设置了投币、扫码支付等功能。年近六旬的杨其祥,是六套中心社区同心村居民,不久前被招聘到县工业经济区一家企业务工,这一天特地赶到县城一家银行办理工资卡,亲身感受到了乘坐公交的方便快捷。杨其祥说,乘公交车从县城到六套,原来票价需要9元,现在变成4元,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另外,我县将对城乡公交沿线的站牌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有望在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