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运管处:守好交通运输线 保障车辆安全行

发布日期:2021-04-12 09:0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运管处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会议,对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保持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从4月上旬开始,县运管处在全县重点道路运输行业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为重点,覆盖道路客货运、寄递物流、维修、驾培及城市公交、出租等全县道路运输企业。整治重点包括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方面,突出对企业的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检查。突出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对今年各类安全隐患检查整改情况和近期各类事故中暴露出问题,企业对自身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为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运管处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抓常抓细抓严,带头落实好各项部署举措。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检查,举一反三、抓住不放,实行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坚持边查边改,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帐,详细记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逐一落实隐患整改责任,逐一进行验收复查,确保隐患及时得到有效整治,确保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