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发布日期:2021-03-09 08:4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税务局按照“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要求,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提高税收征管服务质效,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3月8日下午,记者在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自助办税终端体验区看到,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市民办理自助纳税业务。在三楼的税务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新收到的办理税务的EMS邮件进行分类处理。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主任荀本奎说,纳税人将办税资料寄送到税务部门后,工作人员统一将资料分配到窗口一线工作人员,办结后需要出县的,统一通过EMS寄送给纳税人;不需要出县的,通过联系电话,通知纳税人办理情况。

据了解,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法,倡导“非接触式”办税,推进一网通办,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通过手机app、二维码、公示板、易拉宝等渠道,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至纳税人手中。同时公开“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本地区“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税务局围绕纳税人办税实际,创新办税方式,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电话办等多种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减少了办税环节,缩短了办税时长,最大限度的优化了我县的营商环境,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