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浇开“文明花”

发布日期:2021-02-24 09:1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从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县税务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这一国字号荣誉的背后,是响水税务人多年来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融入税务各项工作之中,使税收成为地方党委政府集中财力办大事、惠民生、解难题的源头活水。该局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凝聚创建力量,坚持把党建和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部署,强力推进,谱写了全员创建“奋进曲”。将文明创建渗透到党、工、青、妇等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多元化开展“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齐头并进、全面开花,使创建基础更为扎实,创建活动更为深入,取得成效更为明显。

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该局打造特色服务工程,创立文明品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不断拓展、日益深化,唱响了为民服务主旋律。以“灌河税韵”文化品牌为引领,精心打造特色文明税苑,创建“一廊三园五课堂”,以文化人、润物无声。成立“蒲公英志愿者服务站”,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者行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环卫工人等公益性活动,慰问各类群体,帮助实现微心愿218个。在小尖中心小学建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连续18年与县博爱小学、小尖中心小学“春蕾班”开展结对帮扶。

通过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创建层次,修于内而彰显于外,在服务响水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展现出税务文明新形象。全面启动金三并库优化版上线工作,推进“1+5”新税收征管体系和五个标准化建设,有序实施社会保险费征收职能划转,统筹开展全县税费社会共治。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办理涉税业务近2100项、电话办税及业务咨询2643户次,“非接触式”服务占比达94%。与9家银行合作推出“银税贷”产品,发送“银税互动”短信近9000条,促成银税贷款合作90多户。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在“走进响水,如鱼得水”这片充满温情的大地上,忠诚“税务蓝”将唱响永恒“文明曲”。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