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商齐聚产业园 奋力夺取“全年红”

发布日期:2021-11-05 09:34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县抢抓向海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招引增加值高、行业水平先进的强链补链项目,不断推进不锈钢产业迈向中高端。目前,这些企业正加班加点忙建设、忙生产,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深耕不锈钢产业,致力打造全国千亿级不锈钢产业基地。我县瞄准“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目标,全面构建“一体两翼三中心”空间布局,依托分布在无锡、上海、佛山等全国各地的招商专班,先后吸引浙标紧固件、邦顺酸洗、新行精密钢管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纷纷落户园区。

江苏钜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考察,被我县招商的热情以及优异的环境所吸引,决定从无锡整体搬迁至响水,目前已经完成将近70%,预计明年1月份即可全面量产。

江苏钜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尚加慧:产品有连铸机、轧钢机、液压系统等设备,主要配套国内外大型冶金企业,正在与菲律宾、格鲁吉亚的企业洽谈,目前在手订单有六份,大概在2022年正式投产,年销售额预计可达5000万元到8000万元。

有龙头、有基础、有配套,加上建市场、出政策、优环境,我县不锈钢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响水熙叶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投产的不锈钢及铝挤压配套模具生产企业,购置了业内先进的慢走丝、中走丝、CNC加工中心等设备,聘请具有30多年经验的精英人才参与产品的设计和制造,使其具有精度高、寿命长、型号全等优点,现已和园区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响水熙叶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俊贤:我们已经陆续给高卡、库纳、天坦等企业供货,不锈钢产业园区的德龙、尊信、奥铁等企业我们也有合作。目前,我们预计不锈钢模具、挤压模具都可以做到500套。

在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县依托东北大学与上海大学,合作成立了不锈钢产业研究院和轧制实验室,规划建设科创大厦和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为不锈钢全产业链提供研发、技术、人才支撑和保障。同时积极与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产品向产业高端攀升。

响水东工合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建立:以东北大学作为技术支持,开发特殊合金材料,满足市场急需的绿色、环保、高端合金材料需求,引领响水不锈钢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沿海绿色精品钢产业基地、全国知名的不锈钢特色产业集群目标,我县作为全市四大主导产业——钢铁产业的主战场,正以德龙公司为龙头,加强与山东盛阳、北海诚德等企业的精诚合作,形成以300系不锈钢为主,200系和400系为辅的原料优势,为构筑有竞争力的不锈钢现代产业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