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住所在线核验”系统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3-06-01 09:2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响水县市场主体“住所在线核验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县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化、便利化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盐城科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政府免费代办员的指导下,顺利领取了新设公司营业执照,成为该首例通过市场主体住所在线核验系统登记的企业。“听说以前办执照需要纸质的住所证明,我今天来到行政审批局进行企业登记,只是输入了产权人姓名和不动产证号码,立马就完成了核验,既快又方便。”该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系统依托江苏省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在平台上增加住所在线核验模块,通过对接共享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管信息平台等数据库,实现住所产权信息在线实时核验,帮助企业准确、便捷、快速完成注册登记,既大幅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又能智能拦截虚假产权地址,确保住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最大程度避免住所虚假登记现象,有效保护企业及房屋产权人合法权益。企业住所在线核验的成功上线,将大幅提高企业登记信息化、便利化程度,充分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大大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近年来,响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陆续推出“一照多址”“集群登记”改革、住所在线核验等多项企业登记惠民举措,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探索企业登记改革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