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滋润中小微企业“拔节生长”

发布日期:2022-06-15 09:2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非常感谢你们第一时间帮助我们成功申请并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354万余元,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资金周转压力。”6月12日,江苏科力普集团副总经理徐明对前来走访的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连声道谢。为尽快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摆脱资金周转困难等诸多困局,县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送政策、“一把手”走流程等系列服务措施,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走进工业经济区不锈钢产业园,江苏德祐精密钢管有限公司新引进的涡流探伤、超声波探伤等设备全面投用,显著提高产品优等率。“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公司能‘逆势而上’,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政策支持。”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晴国表示,“国家出台新的税收政策,税务部门总能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对我们能享受的优惠政策及时提醒、细心辅导,为我们办理退税50万元,这种贴近式、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在江苏淑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机器作业声在车间里回荡,流水生产线的操作台前,做好防疫措施的工人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机器“飞针走线”。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进货不足,生产线一直处于不饱和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公司顶住压力,没有裁减一名员工。这次税务部门携手人社部门送来54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实实在在帮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公司总经理陈忠尧说。

“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刚一出台,企业就接到了税务部门打来的提醒电话,政策送达速度出乎意料的快,就像看电影时用了‘二倍速’一样。”江苏荣生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卫东高兴不已。“年初公司缴纳了54.54万元税款。前不久,税务人员通知我们可以先退回,提出退税申请才1天,钱就如数回到企业账上。”江苏荣生电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卫东讲述了前几天遇到的“惊喜事”,“有了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春风”化“春雨”,为确保中小微企业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县税务部门纵深开展“春风行动”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重点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优惠税收政策;线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大走访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进一步深化面对面沟通和精细辅导,推动政策宣传辅导精准直达、政策享受简便易行,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新政,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