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农房改善提档升级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1-08-19 09:1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位于陈家港镇的六港新型社区,幼儿园、便民超市、健身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该新型社区还成立了村民议事会,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需求及时向上反映。在村民的建议下,小区还在东侧开垦15亩小菜园分给农户,极大满足了村民日常生活需求,提升居住舒适度、满意度。

今年来,该镇按照省市县农房改善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农房改善2.0升级版,全域推进农房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和感和幸福感。以新型升级提档升级为抓手,对已建成的六港、海安等9个新型社区,按照“六通十有”要求,优化社区服务配套。加快社区停车场、健身广场、公共厕所、污水处理、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解决快融入的问题。以拆除老旧房屋为重点,对县下达的565户老旧房屋改善任务,分解落实到村(居),明确改善要求,确保序时进度,提升改善质量,做到应改尽改,解决稳得住的问题。同时在新型社区附近配套发展西兰花、稻虾养殖、薄壳山核桃等农业产业,解决群众能致富的问题。以优化生态环境为支撑,持续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将农房改善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在塑造特色村落风情、保持原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实现新老村庄有机融合,解决住得好的问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