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缓缴助企“温暖过冬”

发布日期:2021-12-29 09:2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别看只是缓缴,但这‘缓一缓’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添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让我们在市场竞争中减负前行。”12月27日,响水宝龙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以华说,缓缴的30多万元税款着实解决了公司扩能后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出台以来,县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政策,多措并举,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精准推送,确保政策应知尽知。政策发布后,县税务局立即在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转发政策公告、政策解读与办理方式;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短信电话宣传通知,确保政策精准直达每位纳税人;对纳税人在电话、税企QQ群、办税服务厅提出的疑问认真解答,让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对申报操作流程熟练掌握。

学懂悟透,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该局组织全体人员对有关文件和执行口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进行缓缴业务测试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办税服务厅和特服号一线人员能够准确掌握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严格履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高效率解答纳税人提问。

全程跟踪,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对已申报未享受缓缴政策的纳税人持续跟踪,核实未享受原因,解答纳税人疑问。逐步消除纳税人享受缓缴政策的顾虑,确保政策惠及每一家符合条件的企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