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就业平台 拓宽服务渠道

发布日期:2021-12-21 09:2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县劳动就业处党支部与六套中心社区富民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活动中,劳就处根据村情实际情况,设立公益性岗位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问题,免费为有创业意向的群众担保贷款,鼓励他们创业致富。

今年来,该处多措并举最大程度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创业,与县内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联系,及时发掘就业岗位并做好推荐就业服务工作,通过联系中小型企业,积极引导、鼓励企业优先招用辖区内的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家庭的无业人员。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开发社区居民生活服务、社区公共管理服务等服务行业,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宣传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就业困难群体通过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此外,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满负荷工作”的原则,根据本地就业困难人员数量、就业难易程度、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就业专项资金承受能力等实际,合理确定和适时调整公益性岗位,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

前不久,该处组织工作人员慰问了3户因病致困的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通过发展产业、进城务工等多种方式,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据悉,该处除组织工作人员进家入户送就业岗位、送政策咨询、送慰问礼品等措施外,还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举办专场招聘会、落实社保补贴等多种形式,给就业困难人员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