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住房惠民生 真抓实干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1-23 09:5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从县住建局传来喜讯,该局已全面完成城乡既有建筑排查工作,拆除疑似危房,用作经营的C、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销号,D级危房住户已全部搬离,成功在全市创造了“三个第一”。这是该局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不忘初心,使命担当,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新筑牢安全防线,铁腕整治建筑隐患的成果。

县住建局在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落实“三个到位”,即组织架构到位、实施方案制定到位、工作经费保障到位。在组织领导上,成立由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全县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镇区也相应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动员部署会议。在方案制定上,出台《响水县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等,利用广播电视、报纸、街头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加强引导,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中,他们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家中,按照方案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实施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按照“网格化排查、清单化整治”要求,坚持区域统筹、查改结合、突出重点,对全县行政区域内城乡所有既有建筑,组织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到不落一栋、不落一户、应查尽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各镇区排查工作人员专业性不足的短板,从第三方机构抽调37名专业人员进驻各镇区,对既有房屋建筑隐患排查进行业务指导。紧盯2021年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对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既有建筑进行逐户逐栋摸底,建立清查工作台帐。加快推进我县县城和港城既有建筑分栋分户三维实景模型系统建设,确保清查数据及时录入,实施动态监管。在既有房屋建筑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住建部门不断创新排查整治工作方式方法,全市首家建立三维房屋安全动态管理平台,邀请江苏省地质测绘院通过倾斜摄影,构建实景三维模型,对县城、港城房屋的位置坐标、结构、层次、危险程度等实现实景排查,大大提高数据采集的效率与准确度。在全市第一家出台既有房屋解危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强制解危行动,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的住房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