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打造幸福宜居新港城

发布日期:2021-10-19 09:3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家港镇坚持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发展,全面落实港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好“向海发展、绿色转型”主阵地,打造幸福宜居新港城。

拓展建设空间。在已全面完成镜湖片区、海精盐厂片区征地搬迁的同时,穿插抢攻淮海大街、城中村、新东路三个区域征地搬迁,适时启动绿岛、中心河等片区的征迁工作,着力为棚户区改造、功能项目和配套设施建设备好充足的用地。

完善功能配套。已全面完成金港大街路面、管网等施工进度,适时实施景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打造“网红打卡地”;加快文化中心广场、政府门前广场等口袋公园以及市民广场等休闲活动场所改造提升,让市民有个好去处;着力推进渤海大街、新东路以及观河路等骨架路网建设,打通城市交通“内循环”;协调服务灌江绿洲、盐韵嘉园、观河嘉园等安置小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

强化精细管理。以“县城副中心,盐城第一镇”为目标,以文明镇、卫生镇、生态文明示范镇创建为抓手,推动建立精细化管理标准规范体系,全面制定和完善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城管执法等领域的标准规范,确定管理清单、责任清单和网格清单,逐步实现城市管理领域标准规范全覆盖;以“绣花”的功夫、“打铁”的劲头推进精细化管理,通过植绿增绿以及美化亮化扮靓城市空间,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