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10143696773/2020-0077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响水县 发文日期 2020-09-08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关于《响水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的解读

声环境功能区政策解读

1、为什么要制定响水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声环境功能区是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强化噪声声源监督管理和环境执法、改善声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和手段。

2、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制定的依据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乡声环境质量的指导意见》(环发﹝2010﹞144号);《关于加强和规范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管理工作的通知》(环办大气函﹝2017﹞1709号);《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GB/T15190-2014)。

3、响水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范围的依据是什么?

本次声环境功能区调整划分范围以《响水县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规划范围为依据,以中心城区为范围进行划分。

4、响水县中心城区的范围有哪些?

本次声环境划分总面积约49.99平方公里(不包括防护绿地1.21平方公里、河流水域6.7平方公里)。一部分为主城区,北至灌河、西至黄响河、通榆河一带、南至迎宾大道、东到连盐高速,总面积约35km2,其中,旧城区范围为灌河路以南、珠江路以北、响坎河以西,总面积为5.1km2,其余部分为新城区范围。一部分为港城:东至326省道,西至灌河、南新民河,北至蟒牛村,面积约15.6km2,即港城中心区,盐城市响水工业经济区(3km2),响水生态化工园区(4.3km2)。

5、响水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分为几类?

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一共分为:1类功能区、2类功能区、3类功能区、4类功能区。无0类功能区和4b类功能区。

6、“昼间”和“夜间”的时间是如何划分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昼间是指6:00至22:00之间的时段,夜间是指22:00至6:00之间的时段。


关联阅读:响水县中心城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