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请问响水何时能完善针对流浪动物收容的举措
内容 您好,响水作为一座发展潜力巨大的县城,城市文明的建设应该体现在各种方面。而响水关于流浪动物的收容与整治是不够完善的。对流浪动物进行保护与救助,不仅是体现当地人对动物爱心,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一个城市地区的文明建设。当今,对流浪动物保护与救助的热潮不仅仅体现在各大城市之间,更是蔓延到各大高校。高校的同学自发性得募捐,为校园的流浪动物提供食物与住所,也利用互联网工具,为这些动物找到领养家庭。这些举措一方面减少了流浪动物的数量,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高校学子们极大的社会责任感与人文关怀。其次,保护流浪动物也是在保护人类自身。流浪动物自身携带各类病毒细菌,动物尸体在无法得到处理的情况下,也会对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危害。但是这并代表着要对流浪动物赶尽杀绝,而是要建立流浪动物救助站,减少流浪动物的数量。保护动物的同时,也维护市容,建设良好的城市形象。流浪动物本身就是弱小的存在,饥寒交迫的同时还会受到有些人类的恶意伤害。它们仅仅是为了生存就耗尽了全部力量,社会中却经常有虐猫杀狗的残忍现象!它们不会说话,但是它们也有活下去的权力。救助流浪猫狗,以领养代替购买,绝育代替捕杀!即便我国救助流浪动物的体系并不完善,但希望我们县能开始采取措施,从无到有一步一步发展,为这些流浪动物提供帮助,为生命负责!也祝我们的县城越来越好!谢谢!
办件编号 XSXXXJ20220500922
提交时间 2022-05-26 18:29:39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单位 响水12345
回复日期 2022-05-30 10:58
内容回复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市民您好,针对您建议建立流浪动物收容所的问题,经平台了解目前我县政府暂无相关的工作安排。但针对犬类的管理方面已有着明确的管理政策。“尊重生命,关爱动物”要从爱护自己身边的动物做起。根据2019年盐城市养犬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县人民政府为加强对养犬管理工作,建立由公安、农业农村、城市管理、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管理和其他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参加的犬类管理协调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养犬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养犬管理服务水平。对于小动物的饲养请市民合法喂养,形成良好的饲养习惯,加强行业自律。基于善良本性和朴素人文情怀,流浪动物收容所多为民间自发性收容机构,主要依靠社会力量的扶持,以社会各界资金捐助维持、爱宠人士认养为发展模式,尽管任重道远,我们愿继续和大家一道去努力争取,坚持不懈,矢志不渝,靠全社会的爱给流浪动物遮风挡雨。感谢市民来信,愿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美好的家园。特此答复!

  响水县12345在线平台

   2022年5月30日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