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招商出实招收获项目“葡萄串”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5 来源:盐阜大众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连日来,走进响水县大有镇,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工厂车间,到处呈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场景,实干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各行各业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聚力抓招商,在项目攻坚上再争先。招商出实招,方能收获项目“葡萄串”。该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强镇”理念,聚焦“2+3+3”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发扬不在谈判现场,就在施工现场的实干精神,全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确保全年完成新签约亿元项目6个以上,新开工亿元项目3个以上,新投产亿元项目2个以上,以项目高质量推进,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镇中小企业创业园载体优势,全方位招引项目。在积极推进驻点招商、敲门招商、代理招商的同时,该镇大力开展以商引商、在外乡贤引荐招商,确保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落户镇中小企业创业园。大有镇三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轮流外出高频率招商,洽谈推进在手跟踪重点项目,组织多批次专业招商小分队驻点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在全镇形成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人人支持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12月份,该镇已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3月份又申报2个新签约亿元项目。

聚焦抓增收,在强镇富民上再争先。该镇大力培植财源,采取切实措施,努力壮大主体税源,拓展后续税源,培植速效税源,巩固长久税源,对现有的企业实行“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建立健全项目会办、交办机制,实现项目难题、企业诉求闭环管理,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按照场地融合、相向发展、共建共享原则和“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求,培大做强林果、稻米、黄花菜等产业,全面提升现代农业质效,带动农民致富,推进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

      聚合抓落实,在争先创优上再发力。该镇以抓好党建+乡村振兴,提高机关效能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来检验作风效能提升的成效,坚持早细化分解、早会办督查、早组织协调、早落实到位,以“月月红、季季红”,保证全年“满堂红”,推进大有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凝心铸魂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当下的大有不仅有投资“风向”,产业“风口”,创新赛道,更有勇立潮头的干事热情,正迸发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