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饮用水源地和自来水供应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强统筹调度 强化互联互通 全力保障供水能力和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7 08:35 来源:今响水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县委书记郭超调研饮用水源地和自来水供应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调度,强化互联互通,切实抓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工业、群众用水需求和饮用水安全。

饮用水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保障饮用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在拟实施的黄圩镇双套村取水口,郭超实地察看项目规划设计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对照“一级管控区”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和饮用水安全。在运河镇和陈家港镇水厂,郭超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供水保障、制水工艺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挖掘供水潜力,释放供水产能,不断增强城市供水保障能力。郭超还实地察看了黄海农场增压泵站。

调研中,郭超强调,要坚持全县“一盘棋”“一张网”的理念,按照区域供水一体化要求,扎实做好饮用水源地建设、水厂提档升级等工作,健全完善双水源供水体系,全力保障供水能力和饮水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县领导周汝琴、田大波、薛风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