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08:40 来源:今响水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4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更深层次入手、从更长时段着眼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县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周飞、周汝琴、马良、张炜生、田大波、张明、薛风林参加。

会议指出,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极其深刻、极其惨痛。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按照省委要求,全面开展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突出问题隐患一个一个排查梳理出来,要真查实改、见行见效,真正把各项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全面排查住宅小区火灾隐患,聚焦消防设施、疏散通道、违规充电、管道竖井、消防车道、私搭乱建、电器线路、值班巡查等,将排查整治落实到每个小区、每个单元、每个点位,特别是高层住宅和安置小区重点查是否擅自改变建筑使用等情形、物业公司重点查消防管理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问题。

省、市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陆文忠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各类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归零”心态、“攻坚”姿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上来,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以抓铁必须有痕的态度、精神和韧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牢记自身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到位,以最严密的体系守牢安全底线。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重视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应急演练,加快完善预案体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加强物业管理,迅速开展物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