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 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3-04-03 10:4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健康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响水县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健康响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医疗卫生项目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按三级综合医院标准规划设计,规划总设计床位1280张,在工程建设者们的精心努力下,门诊楼、病房楼、妇幼楼、行政楼等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满足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医疗卫生保障服务是民生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它所带来的安全感在乡村居民幸福指数中占据着重要的分量。该县进一步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全力推进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妇幼保健院、新疾控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156个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改造。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省内“一单制”结算。

张集中心社区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在张集卫生院工作30多年,亲眼目睹了30多年来的变化,以前看病用听诊器、血压表、体温表老三样,医疗资源非常落后,但现在不一样了,卫生院引进了先进的仪器,许多常见病都能处理了。

医疗技术的创新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坚持以先进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的培育运用,进一步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县人民医院与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派遣科室医生外出进修学习,严格按照国家级诊疗指南规范诊疗方案,提升诊疗水平,目前已能够完全自主开展胸腔镜肺癌根治术、胸腔镜腹腔镜联合食道癌三切口根治术等一系列微创手术,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规范的诊疗服务。

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 吕文成:随着我们医院的长期规划和发展,多年前己开始引进电视胸腔镜、腹腔镜等相关设备及手术技术,努力开展微创治疗手术方式。目前我科室微创化手术比例已达95%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