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城市大动脉 便民交通再提速 响水直达省会南京高铁列车首发

发布日期:2022-08-05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日18:53分,由响水始发开往南京的第一班直达高铁列车从响水高铁站缓缓驶出,我县自此结束了没有直达省会南京高铁的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6时许,候车厅里已经陆陆续续落座了许多乘客,不少正是乘坐响水开往南京列车的旅客。

乘客  汪维池:响水到南京的火车今天正式开通,我因为常去南京办事,现在开通了去南京的班次,感觉很方便、很实惠。

乘客  熊子淇:相比过去选择客车、私家车,我们更喜欢高铁,因为高铁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

据站长介绍,该趟列车定员610人,响水站当日上座80人,上座率较高,至此响水县站日常开行旅客列车增加到27趟。另有3趟高峰线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行。响水至南京的和谐号动车组列车从8月3日晚正式投入运营,一等座票价284元,二等座票价177元,全程耗时共3时34分。

客运值班员  薛寅玲:路经扬州东、镇江,然后到达南京,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响水至南京直达高铁线路的开通,丰富居民的出行选择,更加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