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镇以拼抢姿态扛起城关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16 08:4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在响水镇科力普二期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冒高温、顶酷暑,抢工会战,一派火热施工场景。这是该镇拼抢三季度、奋力夺全年的一个镜头。

进入三季度以来,该镇紧扣“城区实现进位争先,推动城关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增强迎难而上的担当意识、立说立行的执行意识、奋勇争先的对标意识,以冲刺姿态拼抢三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重大项目培植上攻坚突破。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10个,其中过亿元项目3个的任务指标,围绕主导产业,派出招商小分队,开展联动招商、驻点招商、线上招商、以商引商。全力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科力普二期汽车零部件项目、投资1亿元的苏州纸杯项目加快建设,力争投资1亿元的圆机织布8月底前开工、年底投产。

在片区建设发展上精准发力。以五河片区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域范围林、田、水、路形象全面提升。持续巩固片区主干道黑色化、绿化成果,力争年底前完成唐响河、七排河、黄响河、一帆河、甸响河生态廊道建设,年内启动五河口生态公园建设。加快五河新型农村社区三期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前竣工交付。

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担当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燃气、危化品和企业行业、老旧小区和“三合一”场所等安全监管,加大管控力度,加大排查频次、推动闭环销号,持续提升全镇本质安全水平。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和“网格+警格+民调”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以给居民提供便利为宗旨,充分发挥网格和物业相结合的优势,以智能化、科技化为重心,展现基层网格队伍日常工作,凸显网格化工作,倾力打造镇区网格治理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