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抓抢拼 勇当排头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08-13 18:2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闭幕后,南河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全镇干群的思想。8月12日,记者对南河镇党委书记李海霞进行了专访。

“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胜利召开,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特别是郭书记的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准确、提神聚气,部署工作高瞻远瞩、担当有为。我们将迅速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用成绩来体现落实效果。”李海霞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南河镇将按照县委全会要求,锚定全年工作目标,在新赛道上只争朝夕抓抢拼,全力打造‘全县乡村振兴第一镇,全市农业乡镇前十强’。”

持续推进主体经济。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通过组织招商,确保年内有亿元项目落户“两区”、新招引5000万元以上项目2个。同时做好服务企业和项目工作,积极服务九丰集团总部落户响水,推动企业加快实现本土上市。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时刻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大力实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战略,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充分发挥农业大镇的“压舱石”作用。大力推动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西兰花大道东延段两侧基地建设,做大做强西兰花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土地流转、“三资清理”等实现强村富民,确保年内19个村(社区)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30万元以上,其中达50万元达7个以上。

多措并举建美乡村。统筹推进农房改善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实施集镇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高质量实施农村河道生态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加快构建乡村志愿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文明镇村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

持续抓好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确实做好返乡人员报备、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危化品、城乡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

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社保扩面征缴提升活动,健全返贫监测和精准帮促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做好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保障等工作,让需要保障的群众都得到保障。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力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消防站建设等民生实事,以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