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3 18:2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郭超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防在先、早发现、快处置”的要求,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郭超强调,要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响返响人员的报备、报告、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要把口岸疫情防控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加强对物流、人员的管控,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结合“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切实增强企业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优化核酸筛查工作方案和方式方法,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加密流动人口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防范到位。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要完善和坚持省外来响返响人员报备报告制度,拓宽外部联系渠道,立体式、全方位排查相关信息,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常态化做好医院、药店、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服务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郭超强调,要认真组织、过细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有力有序、忙而不乱。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优化作息时间和工作场所,落细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县长张炜生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