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镇抓实田管保丰收

发布日期:2022-07-20 10:1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8日,响水镇上兴村一片水稻秧田里,种植户用无人植保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进行化除作业。时下,正是各类秋熟作物生长关键期,该镇精心组织,动员农民扎实抓好秋熟作物田间管理,实现秋粮丰产丰收。

该镇通过广播、微信群、以会代训等形式,大力科普秋季作物田间管理知识,全面提升农民对科学田间管理的认识,并指导农民熟练掌握秋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各项技术要点,提高广大农民科学种田、科学管理的能力。同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帮助农民重点抓好追肥、除草、防病治虫等工作,及时解决田间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此外,精心组织镇分工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分组包村,指导农民全力做好水稻、玉米、黄豆等秋熟作物田间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全力做好水稻等农作物苗期病虫监测,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发布各种病虫监测信息,让农民及早学习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要领,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将病虫害的发生控制在萌芽状态,力争将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