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 郭超主持并讲话 陆文忠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07-20 10:0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会议。县委书记郭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委副书记徐健,以及杨荣生、刘中明、施宁琳、李益、姜加文、钱德强等县领导出席。

会上,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响水镇、小尖镇以及水务局、交通局等镇区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从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郭超代表县委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郭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在党的作风建设上打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大力厚植人民情怀,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育,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约束,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工作基础。要着力强化制约监督,始终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切实用好管住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郭超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把手”要带好头,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纪委监委要履好职,用好用足“四种形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干事创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