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河:文明润民心 新风扑面来

发布日期:2022-07-17 21: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河镇头甲村四组村民王万军家门前已是锣鼓喧天,村民们随着花船的荡悠,已经摇摆起来。“我儿子家在盐城,我去了几天就呆不住,在农村每天晚上跳跳蹦蹦,敲锣打鼓,心情好啊。村里一共有四五个活动点呢,我们这个点主要是玩小花船。”村民王加明脸上溢满幸福。这也是该镇结合创文工作,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镜头之一。

该镇把创文工作目标化、清单化、节点化,细化分解到各村社区、各条线、各部门,做到党委主抓,支部专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该镇举办系列活动吸引村民参与创文工作,通过电动车免费上牌、道德讲堂宣讲、志愿服务行、青少年阅读分享会、红色村史宣讲等“活动+”,让创文工作深入到街道社区、到农户。新海村环境整村推进、薛荡村文明小区创建、王集社区畅享夏日、安宁村我们的节日等,因村制宜的特色活动,为创文工作增色不少。截至目前,该镇已有省文明村1个,市文明村3个。

“创文工作要通过活动来发动群众,我镇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产业特色、文化基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激励机制,组织全镇上下参与到创文工作,力争尽快创成省文明镇。”该镇党委分管负责同志信心满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