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10143696773/2022-00438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响水县 发文日期 2022-06-30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 有效

“十四五”民生实事规划解读

“十四五”时期是响水建设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县域前列、完善高品质生活的关键阶段。根据国家、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盐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响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县编制完成《响水县“十四五”民生事业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21—2025年。规划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响水县民生事业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政策取向。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指导响水县民生事业发展的综合性、指导性文件。规划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认真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建立统筹城乡、公平可及、服务便利、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规划的基本原则:立足基本,促进均衡;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突出重点,提质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展目标:到2025年,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基本建立,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布局、合理分布,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形成规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多元化供给获得重大突破,精准化服务有力加强,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构建形成,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显著增强,基本公共服务效能和水平“领跑苏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