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2年度响水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6 08:5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镇区,县各有关部门:

为规范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根据《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要求,经县直各部门和各镇区申报、筛选,编制成《2022年度响水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目录明确的各承办单位,根据《盐城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和《响水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和备案审查办法》的要求,会同有关单位,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组织起草决策草案并完成其他决策程序。

二、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各责任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等法定程序,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三、各决策承办单位要将决策过程中形成的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形成决策档案,留存备查,作为2022年省、市对我县进行依法行政考核的主要内容。

四、未列入本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相关单位要按照一事一报的原则,先向县政府请示,适时对本目录进行增补。

附件:《2022年度响水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响水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附件:

2022年度响水县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重大行政决策

事项名称

重大行政决策主体

承办单位

计划完成时间

1

响水县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响水县人民政府

响水县卫健委

2022年8月

2

在县城地区增加便民设施及提升城市绿化工程

响水县人民政府

响水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12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