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责任 以实干诠释担当

发布日期:2022-02-10 08:3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盐城金穗亚克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由于操作失误,申报税款直接扣缴入库。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税务局陈家港税务分局第一时间和企业进行沟通,并按程序为企业办理退税51.3万元,企业负责人连声感谢。

去年四季度以来,能源保供和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税收政策先后出台,进一步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精准辅导,并通过上门宣传和电子税务局、微信、电话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推动政策落实。

身子走进村居、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带着感情走进工厂车间。县税务局在走新上做文章,利用响水是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组织聆听响水红色故事、走进响水红色展馆,近距离触摸响水的红色地标及其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开展专题辅导,举办征文比赛、趣味抢答赛、经典诵读等形式,提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干部的文化修养和道德品质。全体税务干部职工还在走实上见行动,持续开展志愿者行动、关怀帮助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展现响水税务良好形象。

此外,县税务局还增设办税延伸点,拓展办税范围,增设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开票业务、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开具业务,推进陈家港税务分局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陈家港分中心。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税费协同共治工作网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推进税费服务专业职能一体化整合,推广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组建纳税服务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对于体量大、税源足的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对于企业疑点难点问题专题研究,统一答复。利用智能化交互、自助化办税等新技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