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圩镇:“三重抓”推动党的声音进基层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黄圩佳绝处,最好在云梯。初冬时节,走进黄圩镇云梯关村,看到今年新打造的云梯关特色民宿项目已经对外营业,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黄圩镇用实绩向党的二十大作答,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圩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重抓学习,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学原理,悟透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成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及时跟着学、带着激情深入学、带着问题研究学。在全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报告会,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上台,联系实际谈学习心得体会。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六政治学习日、学习强国等载体和平台,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把学习培训抓在经常、融入平常。

重抓宣传,着力在扩大范围、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镇情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农户。镇主要领导深入到镇重点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镇班子成员轮流到各村(居)进行人对人、点对点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运用镇、村(居)文化中心、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学习读书会等宣传教育平台,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诵读会,进一步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结合省文明镇村创建和复审工作,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进村入户入企宣传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群众身边,传递到企业车间。

重抓贯彻,着力在以学促干、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油鼓劲、增添动力,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黄圩高质量发展。以云梯关生态旅游景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铁皮石斛产业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为带动,形成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加快推动纺织业、旅游制品、机械制造等优势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省级文明镇村、省森氧小镇、市森林小镇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危房改造、河道疏浚、道路硬化等重点工作。全面实施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西兰花、浅水藕、黄桃等基地建设,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