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5 08:57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郭超深入部分志愿服务工作站、公共文化阵地,向基层文化工作者及志愿服务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愿服务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在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郭超认真听取“百岁中国好人宣传百年辉煌党史”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对周仁甫以及全县广大志愿服务者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郭超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重要工作抓手,坚持典型示范引领,打造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要运行好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明城市创建、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营造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

公共文化阵地是党服务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场所。在县文化馆,郭超向基层文化文艺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现场气氛热烈。郭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文化平台载体建设,加大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深入基层、社区、企业一线,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持续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更加重视支持文化工作,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责任重大。在县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郭超强调,要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业辅导队伍建设,结合未成年人思想、心理、行为等特点特征,着力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新入职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沙龙现场,郭超强调,要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创新理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要立足于防,坚持抓早抓小,按照“一人一策”的原则,及时发现并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建设,加大专职化队伍培养招引和建设力度,全方位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四特”学生等群体,让他们在关心爱护中健康快乐成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和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中,郭超还观看了大型淮海戏《好人周仁甫》等活动彩排。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荣生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