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微网格”作用大 社会治理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11-24 09:1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报告网格长,四组邻居纠纷已成功调处,两家握手言和了。”11月22日一大早,小尖镇小广村党总支书记、网格长韩红星就接到微网格员王剑伟纠纷调处成功的电话,他对此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小尖镇在全镇18个村居进行“微网格”试点工作。该镇“微网格”负责人赵林林表示,“微网格”就是在原有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的基础上,再按每100户左右增加1名微网格联络员。人员主要由辖区内退休的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等组成,以弥补网格力量的不足。网格员与微网格员每周进行一次工作例会,强化沟通,细化工作,充分发挥“微网格”的治理作用。有了微网格员的协助,网格内的大事小情都能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安排处理,赢得村民们的认可和称赞。

依托“微网格”治理模式,镇里举办了多次便民服务活动,包括便民理发、便民体检、陪空巢老人聊天等,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深受村民们的好评。同时,在秸秆禁烧、纠纷调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老年慢性疾病防治和防范养老诈骗等工作中,都起到重要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