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许津荣来响参观考察并举行理事单位授牌和“退役军人专项医疗救助活动”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4 08:3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23日,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理事长许津荣来响参观考察并举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和“退役军人专项医疗救助活动”签约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副市长高尚德,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卫国,县委书记郭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旭东,县长陆文忠等参加。

在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时,许津荣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响水经济总量逐年攀升,发展质量持续提高,绿色转型跨越发展,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许津荣指出,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以“服务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帮扶解困”为宗旨,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汇聚关爱能量,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军人家庭为单位,细致分析困难情况,精准确定关爱方向,加大帮扶援助力度,将社会关爱与社会尊崇同时传递给广大退役军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使命感。希望响水县委县政府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思想引领、优先优待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郭超简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我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锈钢产业链日益完善,现代农业规模发展,城乡面貌不断提升,民生改善力度加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郭超表示,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集聚资源要素,切实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社会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里,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后,许津荣一行在德龙公司举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并到不锈钢大世界进行参观考察。

在退役军人专项医疗救助合作签约仪式上。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省抗癌协会、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城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响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响水县人民医院共同签订了“退役军人专项医疗救助活动”协议。

高尚德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退役军人专项医疗救助活动,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救助力度,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部分,能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关爱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市、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工作的重大意义,履职尽责,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希望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一如既往关心盐城、支持盐城,共同推动新时代盐城退役军人关心关爱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文忠表示,相关单位和部门将全力配合好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精心组织、强化协作、周密安排,以过细的工作、热情的服务,扎扎实实把这项好事办实。希望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各位领导多到响水检查指导工作,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县领导周飞、姜加文、张炜生等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