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镇村布局规划汇报会召开 郭超讲话 陆文忠主持 徐健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24 08:3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2日晚,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镇村布局规划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科学严谨、靠实务实编制好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以高质量国土空间布局支撑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主持,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响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情况汇报。郭超指出,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响水未来一个时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政策总纲,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编制好规划意义十分重大。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

郭超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合理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正确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结合近期目标与远期战略,科学做好资源要素配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要正确处理好多规协调的关系,坚持“多规合一”,确保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县“十四五”规划相协调、与县各专项规划相衔接。要正确处理好保障重点与兼顾一般的关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加强规划空间统筹调配,让有限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要正确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按照“定位精准、数据准确、表述合理、目标科学、能够实现”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保规划符合响水实际、适应发展需要。

郭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进一步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凝心聚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共同绘制好响水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总蓝图”。

会议还研究了《响水县镇村布局规划(2019版)》。

县领导刘中明、姜加文、薛风林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