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陆文忠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1-25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1月24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陆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2020年度县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陆文忠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陆文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加强思想和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府党组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在履行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陆文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群众福祉。各位党组成员要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关注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持续推进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陆文忠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发展。要主动融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建设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高标准建设黄海新区”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信访稳定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打造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