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2-01-19 09:43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老舍中心社区医保示范点顺利通过全市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市级示范点验收,进一步打通了医保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

过去一年,县医保局大力推动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延伸,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即以居民居住区为中心,步行15分钟所及范围内可办理医保相关业务。通过示范点建设,全面落实医保窗口“综合柜员制”,推行医保服务事项“一张清单”管理,达到“四最”要求,即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进一步完善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医保服务能力。

我县将全力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到2022年底,建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1个省级示范点、2个市级示范点;到2023年底,实现全县“15分钟医保服务圈”镇区全覆盖,以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医保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