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超调研春季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9 08:38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郭超调研春季征兵工作。县领导刘中明、钱德强、王鲁文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郭超先后来到运河镇、小尖镇人武部,实地察看基层武装阵地建设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民兵日常训练,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的带头作用,确保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随后,郭超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春季征兵工作相关情况汇报。郭超指出,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抬高站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做好春季征兵工作,努力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要坚持底线思维,明确目标任务,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定兵关”,确保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要坚持重点重抓,深入学习政策、了解政策、宣传政策,鼓励和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郭超指出,各镇区党(工)委书记是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清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要重视加强基层武装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双拥”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确保国家和省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切实帮助解决家庭生活实际困难;要大力推进优秀退役军人选拔培养工作,将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配备到镇、村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要高度重视烈士命名村居乡村振兴工作,全力以赴将烈士命名村居建设好、发展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