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送温暖 县劳保处开展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宣传

发布日期:2022-01-18 08:42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县人社局在县城滨江路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宣传活动,利用两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机会,宣传相关政策,全面推进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活动现场,县劳保处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分发传单、手册,讲解手机缴费操作流程,并就企业养老保险的参保登记、缴费方式、退休待遇申领、待遇资格认证等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对联,受到居民的好评。

居民徐武:原来每年都是6、7月份一次性交8000多元。经了解后改成按月交,进一步减轻我们的负担。劳保处确实为我们做了很好的一件事情。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把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

县劳动保险管理处保险股副股长朱强:宣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相关政策,引导用人单位依法参保,规范缴费,鼓励灵活就业人员踊跃参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