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光荣使命 永葆奋斗激情

发布日期:2022-01-14 08:11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向海发展当排头 跨越赶超上台阶

——访县人大代表、陈家港镇党委书记田大波

1月13日,陈家港镇党委书记田大波精神抖擞,“会后,我们陈家港镇将迅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县人代会精神,坚定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坚定“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信心决心,在融入片区转型发展中争当表率。高目标谋划整体思路。围绕构建“两港、两城、四片区”空间格局,高起点谋划沿海“一体化布局、一体化建设、一体化发展”路径,全面布局“向北镇区融合、向南军地融合、向西河海融合、向东场城融合”的大规划、大战略。高能级服务发展大局。在陈家港政务中心投入运行的基础上,加快为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组建服务工作小组,全过程、全领域、全天候服务驻镇单位、园区以及各类项目,确保小事不过夜、大事不隔天。

同时,实施一批产业特而强的实体经济,紧紧围绕不锈钢、再生纸等产业以及港城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着重引进一批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龙头型项目,不断为园区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为港城集聚人气,为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铺垫支撑,为响水当好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陈港力量。


主动融入黄海新区 答好发展高分考卷

——访县人大代表、大有镇党委书记吴华明

“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之举,是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制胜之道,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跨越之路。”大有镇党委书记吴华明听了报告,认为大有镇一定要紧抓黄海新区建设的发展机遇,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从沿海片区生态空间保护修复,到连接腹地旅游公路连接线规划提升和承接新区两港四区产业功能辐射,坚持全员齐上阵、对标对表抓落实,以‘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奋斗激情,主动向前融入黄海新区建设。”

吴华明表示,大有镇将以“一园二区三基地”为统领,做精中小企业园,做强省道337沿线工业集中区、场镇共建工业区,打造轮胎特色产业基地、农产品精加工基地、家门口就业基地。努力走出一条镇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的高质高效发展之路,为黄海新区建设贡献大有力量。此外,主攻一镇一村打造,坚持“规划设计先行,综合整治跟进,紧锣密鼓建设”的原则,打造乡愁文化“栖息地”。



抢抓机遇勇担新使命 打造故道片区特色镇

——访县人大代表、黄圩镇党委书记丁承侨

1月13日,记者采访了参加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黄圩镇党委书记丁承侨。他信心十足地说,将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按照大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黄河故道片区综合开发工作,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圩镇将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22年实施1.5万亩以上,“十四五”期间实现全覆盖。加快提升云梯关现代农业园区,力争未来三年创成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力支持铁皮石斛产业做大做强,强化深加工项目招引,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条。

紧扣县委“五个一”目标定位,加快云梯关片区规划策划,适时启动古关建设,力争2-3年再展古关雄姿,重振古关雄风,把云梯关景区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以云梯关村为示范引领,全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乡村功能形象。加快推进集镇建管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造故道片区农旅特色镇。大力塑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干部队伍,在黄圩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锚定目标冲刺 真抓实干富民

——访县人大代表、七套中心社区管委会主任于新

“重抓黄河故道开发,更富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谈起黄河故道开发,县人大代表、七套中心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新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片段一字不落背诵下来。1月13日,面对记者采访,他说,七套将把现有的黄河故道绿色经济走廊作为基础,进一步开发故道经济,以更加浓郁的笔墨描绘七套乡村全面振兴新蓝图。

于新说,回去后我们一定按照这次报告的要求开展好各项相关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将黄河故道的发展与保护并重考虑;坚持产业优先,注重特色优势项目的扩面提升;坚持路网先行,打造黄河故道沿线旅游公路,并织密区村支线网;坚持以点带面,以亭泉村为先行试点,全面铺开实现全区发展;坚持文化与品牌推动,宣传红色记忆,提升知名度;坚持区村联动,互相促动,把集镇建设与农房改善结合,实现同向发展,让群众享受到黄河故道开发带来的累累硕果。


发展故道经济 推动乡村振兴

——访县人大代表、张集中心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国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们一定会以更大力度发展黄河故道经济,全面推进片区综合开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扛起稳产保供责任,强化农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品牌。”1月13日,记者围绕如何重抓黄河故道开发、推动乡村振兴采访了县人大代表、张集中心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国,他激情满怀地对记者说。

王伟国说,按照县人代会要求,认真做好张集产业优化调整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充分打造月港、佑东等村千亩经济果林项目,杨回、何圩等村千亩蔬菜项目,月港村千亩金银花中药材生产项目,韩荡、港湾等村万亩浅水藕、茭白等水生蔬菜项目,打造黄河故道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同时加快引导同新食品、博思琪等农业企业现代化建设,打造一批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以韩家荡天荷源、杨回回民生态园为窗口,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实施,全力打造乡村旅游名片,不断提升张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新老村庄融合、主干道黑色化贯通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年年得到新提升。


做好农业产业文章 建设宜居宜业家园

——访县人大代表、六套中心社区湾港村党总支书记顾娟平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我很受鼓舞,感触很深。我村作为六套中心社区的南大门,与滨海隔河相望,黄河故道自东向西3公里穿越境内。”顾娟平作为湾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听了报告后,有了方向指引,做好黄河故道乡村振兴工作的干劲更足了:“我村将着力打造黄河故道农业产业,推进美丽宜居生态家园建设。”

顾娟平认真研读报告,理清了思路。她表示将重点发展银杏产业经济以及菊花、白芍、油牡丹、山芋粉丝等为主的高效经济作物,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农旅化。加快农村土地流转,组建生态绿色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延伸产业链,健全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