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港高水平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1-07-23 09:06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2日,在陈家港镇下辛村千亩高效农田现场,机声隆隆,十多台挖掘机一字排开,整理流转后的土地,这是该镇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一个缩影。

陈家港镇紧紧围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聚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

注重规划引领。该镇按照陈家港片区统筹发展规划,以抓工业和服务业的思路谋划现代农业发展新蓝图。依据农业产业现状、气候条件、交通状况等,邀请高资质设计单位,精心设计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精准划分农业种植区、养殖区、加工区以及产业园区等功能片区,做到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农业招商。陈家港镇专门组建农业招商小分队,由镇主要领导挂帅,抽调精兵强将,瞄准山东、福建等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区,紧盯蔬菜、林果以及农产品深加工等知名龙头企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确保招引1个千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

加快园区建设。该镇以建设高产优质示范区为重点,在响陈线南侧流转土地1.1万亩,建设高质优质粮示范区,种植南粳5718、华梗5号以及淮麦33和淮发35号等优质新品种,实现稻麦两季全年亩均3000斤产量。加快总投资3300万元,总建筑面积1480平方米的育苗中心建设,打造集工厂化育秧、绿色循环、智慧农业、智能农机等先进种植模式和生产服务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