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并检查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09:05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0日晚,代县长陆文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张炜生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陆文忠指出,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工作纪律,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高度关注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以及重点人群,以更严谨更细致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陆文忠要求,要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做好物资保障。

陆文忠强调,要明确职责,强化信息沟通共享,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统一指挥下有序进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又讯,7月21日,代县长陆文忠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贺琰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汉庭快捷酒店,陆文忠详细了解旅客入住流程和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准确登记人员入住信息,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华润苏果超市,陆文忠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要求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消毒消杀、信息核查等工作,强化对冷冻生鲜、畜禽肉类等商品的检验检疫和溯源登记,努力为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汽车客运站是重要交通枢纽,也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在二汽公司车站,陆文忠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发车班次和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要加大候车大厅、出入通道、运输车辆消毒频次,过细做好人员筛查、体温检测、身份核对等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安心。

在县中医院,陆文忠认真询问预检分诊流程、新冠疫苗接种、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处置保障能力。要强化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切实保障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在县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陆文忠实地察看功能分区和操作流程,详细了解运行机制、近期冷链食品进出库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建立健全冷链食品入库、储藏、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可追溯监管体系,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