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把好三关织密“一张网”

发布日期:2021-07-20 08:59 来源:响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分企业代表前往金米兰等企业开展观摩活动,学习借鉴安全生产标杆企业的先进经验,全力推动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狠抓各项举措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以宣促进,思想不留盲区。组织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安全知识展板等形式,向企业从业人员宣讲安全知识,现场解答企业人员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问题。

以学促行,工作不留“尾巴”。区主要领导分批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对安全生产理论知识进行宣讲,并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同时组织人员到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以查促改,整治不留死角。针对危化品、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加油站点、液化气门市等重点行业领域,该区进一步明确各条线安全监管职责,聚焦高空作业、使用危化品以及危房拆除等关键环节,进行滚动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清单,逐条分析研判,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闭环销号。同时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该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45家次,发现隐患2104条,依法取缔21家,形成了强大震慑。

打印 关闭